close

我艱辛的支撐起衰弱的身軀,狼狽不堪的在搖紅微光中,黯然流淚。

 

還記得那晚,陰雲密布,響雷一個接著一個,豆大的雨點傾天而落。

雷雨交織,連成一片轟鳴。霎時,房內黑暗寂靜。他,悄悄離你而去。

妳吃驚、害怕,卻怎麼也尋不著他的蹤跡;妳沮喪、恐懼,於是轉而向我求助。

我豪爽的答應請求,靜靜的佇立於床頭,妳撩起我心頭的火苗,我也用我的熱情回復妳。

 

天色尚未破曉之際,他,回來了。漆黑的屋子裡瞬時變得明亮。

「太好了!電燈終於亮了!」妳興奮的迎接他的歸來。

明知道只是電燈的替代品,卻仍希望妳能看見我為妳燃起的燈火。

眼見身體逐漸矮小,生命即將枯竭,心依舊在淌血,而淚痕早已抹滅不去。

 

燭光默默熄滅,我的身軀只剩一攤蠟油,而我的靈魂化作一縷輕煙,無聲歎息。

 

 

 

後記:

大概說明一下,"我"就是被我們拿來緊急照明的蠟燭。"他"便是我的日常生活中四處可見的電燈啦。

以上是在描述颱風天房屋停電時,大家才會恍然想起那個被我們遺忘在櫃中已久的蠟燭,而當電力恢復,燈泡再度亮起時,我們高興歡喜,卻又再次冷漠了那根陪伴我們度過黑夜的蠟燭。

第一次嘗試極短篇,感謝各位賞眼觀看。 ( 鞠躬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極短篇 蠟燭 替代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